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提升文化旅游服务品质 “红黑榜”彰显“惩与罚”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1:08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服务质量是文化旅游市场品质的根本保障,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对我市“恒春临沧、康养胜地”的旅游和形象定位要求,积极参与对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服务品质的监督督查,着力保证文化旅游行业品质的提升。在找准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督查合力的工作要求下。今年上半年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参与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县(区)督导3次,重点对文化旅游服务品质进行检查,纪检组注重发挥多部门聚力优势,及时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文化馆、图书馆等单位沟通协调,建立督查信息互通制度,及时掌握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公众服务保障质量。

   近期。经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行业协会研究对社会公布我市文化旅游“红黑榜”2022年总第十六期上榜名单临通大酒店荣登“红榜”云南云晰旅游有限公司被列入“黑榜”,荣登红榜是因为在服务中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上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列入黑榜的原因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违规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列入黑榜可以起到警示、教育的效果。

  “红黑榜”的作用是激励,能总结宣传成绩和经验,弘扬的是主旋律。而曝光反面典型也是激励的一种方式。公开曝光虽然短时间内可能影响一些部门或员工的形象和利益,但从长远来看有诸多好处。一是可彰显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抓好安全的决心,“家丑”亮出来,问题摆出来,请各部门及群众监督;二是能形成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舆论压力,督促主体责任方履行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效果,督促上“黑榜”的企业干部员工尽职尽责加强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优质安全运行。(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