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建行驻临沧分行纪检组强化兼职纪检队伍建设实现监督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10-29 18:56:37    信息来源:驻临沧建行纪检组

2020年以来,建行驻临沧分行纪检组坚持把统筹推进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制定了《云南省分行纪委派驻临沧分行纪检组工作规则》,通过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纪检知识、法律知识、金融知识,提升政治素质,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力量,将纪检监督的触角向基层拓展,弥补基层机构网点监督不到位和信息渠道不通畅等问题。驻临沧分行纪检组积极探索兼职纪检员管理模式,完善派驻纪检监督机制,从三个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兼职纪检员作用,实现监督全覆盖。

      完善制度建设,促进职能到位。结合临沧分行工作实际,出台了《中国建设银行临沧市分行基层机构兼职纪检员管理办法》,对兼职纪检员的任职、考核与退出等相关管理工作进行明确。为切实强化监督实效,重点对兼职纪检员的监督职责、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及工作报告等做了具体要求,使监督覆盖到下辖所有基层机构。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一方面严把入口关,选择政治素质好、自身要求严、善于学习思考、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兼职纪检监察员。另一方面强化能力和作风建设,10月26日,举办了第一期专兼职纪检人员学习班,由驻行纪检组组长、副组长、组员对全辖兼职纪检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授课,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四种形态”运用、婚丧喜庆相关规定、兼职纪检员管理办法等,通过授课和培训,强化专兼职纪检人员的纪律意识和专业能力。

 完善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健全兼职纪检监督员考核奖惩机制,明确正面清单的同时,对年度考核不合格或工作失职渎职、怠于履职等情况,明确追责标准,以鼓励先进,并保证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