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8 15:03:29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市场监管部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六个方面工作建议:

要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市场监管局的成立不是修修补补的改革,是脱胎换骨式的改革,标志着一个市场监管新时代的到来,面对更加宽广的职能职责,更加繁重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科学方法,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完善系统精准管理,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铁军本领,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廉洁从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和效率,运用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充分发挥联系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经常性地组织开展积极向上向善的活动,要把严管厚爱坚持到底,深化扎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工作举措,丰富廉政谈心谈话内容,着力释放廉政红利,着力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

要提高工作质效。市场监管工作直接关乎民生,社会关注度高,有的工作具有监管的风险性,不能等、不能拖,如果工作没有效率、质量不高就会造成严重后果,对事业发展造成不良影响。要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考核考评、追责问责,增强临沧市场监管工作的辨识度和竞争力,营造创先争优、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要确保政令畅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不搞变通、不打折扣,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要敏锐快捷、坚决果断、迅速及时,决不允许拖泥带水、犹豫不决,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我行我素的无组织无纪律行为,以严肃要求确保政令畅通。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行政执法监管服务职责,要在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方面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决策,形成自觉遵纪守法的工作方法和行为习惯,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捍卫法律法规尊严。  (胡顺祥  赵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