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跟着办案组走的临时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8-26 15:33:10    信息来源:永德

“大家要结合通报及讲话精神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同时要全面、系统的学习,把学习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工作的强大动力......”

近日,永德县驻临沧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宋正垠书记在全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原文学习《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关于上海返永人员‘复阳’事件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和《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关于永德县2022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工作滞后问题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

近年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坚持“办案一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在哪里,党组织建设就在哪里,教育管理就覆盖到哪里”,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专案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带动审查调查各项工作。

“虽在办案一线,但是我同样能继续接受精准滴灌,感受组织关怀,老同志交流的办案心得,让我收获颇深,组织的各项学习对我很受用,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开阔了思路。特别这次的学习,在与其他同志讨论中,我深刻审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下步,我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一名党员谈道。

临时党支部在党员认真自学的基础上,见缝插针,在办案间隙,采取政治理论学习,业务技能交流以及主题党日,老党员分享办案经验方法、讲党课,年轻人谈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大家取长补短,坚持在案中学、战中练,不断提升各自政治能力、业务素质、办案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临时党支部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同时,临时党支部也会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各项要求,集中研讨办案遇到的难题。

“办案的同时抓党建,才能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提升他们抵制诱惑的能力。”该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业务交流、案件分析、工作研讨、经验分享等形式,切实增强专案组成员的归属感、凝聚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余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