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委第六检查考核组对永德县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进行考核
发布日期:2022-12-13 10:02:11    信息来源:永德

12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率市委第六检查考核组到永德县对落实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进行检查考核,永德县召开汇报会,向市委检查考核组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德县委书记宋正垠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忠平等考核组成员,永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春蕊,县委副书记杨大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县政协主席李海宽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李寿志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制度的纲性规定,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担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关键举措,是检验管党治党成效的必然要求,是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

李寿志强调,永德县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顽强意志和坚韧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要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党的二十大强调,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这既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内法规的刚性规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标准,认真组织开展好集中检查考核工作。这次集中检查考核,是对全市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的一次“大体检”,是对全市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作风效能的一次“大检阅”。要坚决扛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政治责任,通过检查考核查找问题、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宋正垠代表永德县党政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县“四班子”作述职报告,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彭春蕊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干部、一般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高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