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巧用“提示提醒”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发布日期:2022-12-15 16:52:09    信息来源:永德

“《工作提示》很及时很到位,既提醒我履行‘一岗双责’,又能推动分管领域内问题有效整改。”永德县人民政府分管县商务局、县民政局、县搬迁安置办的领导班子成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永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工作提示》的方式,向相关县级分管领导原原本本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在集中整改结束后未完成整改的事项以及在监督检查和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要求县级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统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提示既是工作提醒,也是压实责任、督促落实的重要手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梳理汇总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检查和评估发现的问题,以下看上,向有关县级分管领导制发《工作提示》,压实“一岗双责”,推动问题积极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工作提示》,是严格落实县委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强化‘一盘棋’思想,压实县级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担子,提醒其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及时督办,有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督促被巡察单位扛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真正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杨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