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清廉机关】县税务局:强监督建清廉税务 优环境促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1 08:57:57    信息来源:永德

在推深做实“清廉永德”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示范点创建中,永德县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监管服务新模式,发挥“三式”纪检监督作用,着力优化办税体验,提升办税便利度,以清廉税务建设持续助力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嵌入式”监督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面推进“清廉办税大厅”建设,持续推动办税服务厅作风转变和行政效能提速,以严的监督守好“小窗口”、保障“大民生”。综合运用走访企业、开展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法,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难题有人管、意见建议有人听、合法权益有人护。将“城乡两险”征缴工作监督检查纳入重点工作监督,采取“一回访、双监督、三检查”措施,为老百姓“养老钱”“看病钱”保驾护航。坚持“税收征管工作开展到哪里、纪检监督就跟进覆盖到哪里”的工作理念,聚焦关键岗位、重点对象和高风险环节,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确保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清廉、高效运行。

“一体式”监督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印发《永德县税务局贯彻落实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意见》《永德县税务局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部门职能监督责任清单》及2项配套制度,结合永德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清单和永德县税务局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部门职能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落实“1+1+5+N”总体框架,着力完善一套制度、健全一组机制、推出一批措施、搭建一个网络、打造一支铁军、取得一流成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使上级监督更有力、同级监督更直接、下级监督更广泛、外部监督更有效、各方监督更协同、运行机制更顺畅。

“沉浸式”监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组织干部职工打卡永德“四史”馆、烈士陵园等“家门口”的红色教育资源,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干好税费事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干部职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家风,以进家入户“拉家常”座谈的形式深入干部职工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构建家庭防腐防线。打造税务廉政“小基地”,用丰富详实的数据、发人警醒的案例营造崇廉倡廉、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与减税降费、税法宣传普及、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税务干部一生向上、一心向善,持续为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