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德:监督检查再坠底之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
发布日期:2020-02-10 15:39:26    信息来源:永德

“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价格会不会上涨?需要抢购囤粮吗?”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群众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成了广大市民都在担忧的一个问题。

2月4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走进县城区正在营业的中隆、老祥云、佳佳乐等购物场所,就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货源、库存、价格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

在中隆百货、老祥云超市等各大购物场所入口显眼处都粘贴或摆放了相关告示,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市民戴着口罩排队测量体温。货架上生鲜肉类、瓜果蔬菜、粮油日用品摆放整齐、明码标价,其中还不乏特价商品,顾客们精挑细选,补充各类生活物资。

“蔬菜、肉类、米油等是顾客主要购买的商品。”中隆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市生活必需品进货渠道通畅,大米等粮油已在春节前有了充足的备货;生鲜蔬菜和肉类都是本地供应商配送,能够保证新鲜及时并且价格不受影响。

“相关部门多次对我们的库存、供货渠道、价格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要求和指导,我们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及顾客佩戴口罩,对顾客也要求测量体温,超市每天都会进行全面通风消毒。”老祥云超市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

“从目前来看,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平稳,购物环境规范有序,疫情防范措施到位。”督查组负责人表示,通过对相关购物场所开展随机检查,将更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其履职尽责,抓好疫情防控。

督查检查组同时要求各超市要本着对企业、市场、社会负责的态度,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销售活动,积极组织产销对接,打通应急供应通道,保证补货及时、正常供应、价格平稳,对借防疫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要切实重视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安全,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顾客提供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