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18 16:52:59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于11月16日下午迅速召开组务会,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充分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3方面历史性成就,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百年奋斗“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总结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做到的“4个必须”。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各项中心工作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

一、纪检监察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须有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进驻以来,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综合监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决策、日常干部教育提醒、文化旅游执法监督等方面的监督执纪中,牢记纪检监察部门的属性,全面弘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廉政氛围和纪律要求,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党员领导干部作风不断改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基本形成。纪检监察组必须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仅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需要有远高于一般群众的标准和要求条条贯彻好、落实好。

二、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活环境是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保障。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市纪委安排部署,着力对行业扶贫、乡村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重大疫情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的防控和保障、整顿文化市场执法行为、历史文物保护、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实效,针对宣传文化部门的行业特点和重要的政治任务,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对各责任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在活动开展中是否严格执行规定,出现谋取商业利益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纪检监察组对在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进行提醒约谈和责任倒逼。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确保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活环境。

三、紧密结合实际是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根本要求。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只有紧密结合实际,才能真正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是要对组内和派驻联系部门进行深入动员。只有深入的思想发动,才能有效克服和纠正工作任务重,没有时间学;文化水平有限、理解能力不强,学习效果不明显;市内有关文件尚未正式下发,不用着急学等模糊认识。二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学。派驻联系部门要带领党员群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有清醒的认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全面的理解。同时,还要用文化系统的思维方式和语言来组织和传达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真正让宣传做到有人愿意听、愿意记、愿意学、愿意信。三是必须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上。只有始终坚持推动工作、出实效,才能永葆纪检监察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也只有把落脚点放在确保各部门有着良好的风清气正的环境,才能真正把十九届六中全会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