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案件审理室快速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发布日期:2024-01-05 09:35:27    信息来源:案件审理室

“新时代党员要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作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适用党纪法规最频繁、适用要求最严格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应当走在前列……”日前,临沧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为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案件审理室把对《条例》的学习作为提升案件审核把关能力的先手棋、关键招,快速掀起学习热潮,为抓实《条例》的贯彻落实奠定基础。

“这次新修订的《条例》,对违纪行为的界定更加清晰,违纪行为的定性更加准确,纪法衔接条款也更加具体,有很强的操作性,为我们案件审理提供了明确依据。”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在集中学习后谈到。

通过室内研讨集中学,该室组织全室干部对本次修订的内容一一比对,并开展分析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达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的目的。 

“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本次修订将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行为调整到违反政治纪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在学习交流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提高“先看先学”的效益,案件审理室还将“审理加油站”这一室内课堂搬到支部党员大会,与支部其他党员一同围绕《条例》的修订意义、目的、内容等方面进行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条例》修订精神和内容的理解。

“下步,案件审理室将继续抓好党规党纪的学习,将《条例》学习有机融入到‘审理小课堂’中去,让每名干部轮流讲课讲学,引导同志们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决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李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