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临沧市分行开展纠治“四风”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4-11 08:30:24    信息来源:驻临沧建行纪检组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提升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临沧分行开展纠治“四风”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会上,临沧市分行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反对四风” 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种类及构成要件、反“四风”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任重道远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接着,对近年全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全行要加强员工行为排查和案例通报。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既要打好歼灭战,更要打好持久战。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了解核实、诫勉谈话,扯扯袖子,甚至大喝一声,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有病马上治,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牢记中央和上级组织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牢记公款姓公、公权为民,做到公私分明、严格自律;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自觉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要自觉接受监督,各部门、各支行要将监督检查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转化为长期性、经常性工作,对违反规定和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零容忍,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转变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将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良好习惯;驻行纪检监察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查处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做到真管真严、敢管管严、长管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