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市国资委)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07 17:54:07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与会议学习。

会前,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积极谋划,高位推动二十大精神在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印发了《市财政局党组第二十次(扩大)会议上二十大精神学习提纲及贯彻要求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

会上,党组(党委)书记、局长(主任)欧再国同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和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对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及市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主要精神一并进行传达学习。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银梅同志对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改内容作简要传达学习。

结合省市相关会议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委)要结合全市财政(国资)年末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并贯彻落实。

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四季度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全面学。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多渠道全面加强自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学习第一议题全面深入学,机关各党支部、市属国有企业下设各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等专题学习形式,对照报告原文通篇学,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二要提高站位深入学。要在学习贯彻中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学。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决策部署,将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和近期财政(国资)工作结合起来一同学习、一同推进,采取“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的调度形式,拿出冲刺的状态和速度,以“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手上有实招”的作风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超前谋划好明年财政(国资)各项工作。(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