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3-07 10:16:34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通报让人警醒,从思想上给我以触动。使我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追责问责不是目的,通报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开展追责问责,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

“政治监督,首先要从政治上看问题。在日常监督中,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动真碰硬,纠正政治上的偏差......”

近日,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了《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通过举一反三,以案为警,结合派驻监督工作情况,各组员纷纷谈学习体会。

传达学习贯彻通报后,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各组员要通读原文,做到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理解、掌握《情况通报》精神,所释放信号,做到学深悟透。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忠诚卫士意识,着力纠正思想上的偏差,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对照通报精神,查找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政治上的偏差,达到进一步警醒的目的。要以案为警,坚决杜绝“旁观者”心态,做到“三个摆进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部门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利用好“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派驻监督优势,准确甄别“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表现、新情况,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