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开展督察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16:56:43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近期,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积极行动,根据《中共临沧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督察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对驻在部门落实《云南省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办法(试行)》成效开展督察评估工作。

重点督察评估:《办法》出台以来驻在部门贯彻执行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驻在部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对《办法》的了解程度和认同度;《办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分析,反响较大的主要条款和操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办法》实施效果情况,包括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的;《办法》与现行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内容、逻辑方面的衔接情况;通过具体案例,对需要评估的重点问题进行分析,从个案上反映制度运行效果;建议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典型案例;加强对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的意见建议。

通过对驻在部门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开展督察评估工作,更好地分析、了解、研判部门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在增强法纪意识、制度意识和执行意识方面、在保证制度得到有效执行、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的执行情况,对部门政治生态状况掌握更加全面,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画像更加精准,有力推动了政治监督规范化、常态化。(胡顺祥   赵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