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严把廉政意见审查关
发布日期:2020-07-07 17:58:21    信息来源: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2020年上半年,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干部廉政政审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表

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纪检监察组在办理部门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征求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过程中,紧盯干部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等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监督执纪工作相关要求和程序,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和查看干部廉政档案信息,汇总审查意见。严明审查纪律,严把审核严肃性。在审查过程中,严格要求工作人员严守保密纪律,特别是涉及有信访举报、有问题线索尚未核实结案的情况,坚决防止在廉政审查环节泄漏审查内容和审查意见。三是指定专人负责廉政审查意见办理回复工作,及时草拟复函,并按照程序呈报纪检监察组领导签批,最后再出具廉政意见复函,切实做到层层把关、层层负责,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2020年1至6月,共办理廉政意见回复99人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批9人。( 胡顺祥   赵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