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集监督部门财会人员开展集体提醒谈话
发布日期:2021-01-18 16:44:20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身为财务人员,在领导授意下,以白条领取大额工作考核奖励资金,且不附支出明细......”在开展监督部门财务人员提醒谈话中,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组负责人点出问题。

为进一步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强化“查处一起,震慑一片”效果,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目的,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集市财政局、市政府金融办和市供销社财务负责人、会计和出纳,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提醒谈话围绕近年在监督检查、部门审计、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八种共性和个性问题及其表现,逐一罗列,分条说明,摆事实、举例子,对财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原始凭证审核不严”、“公款私存”“接待报销不规范”、“挪用专项资金用于单位开支”、“公车加油不写车牌号”等违规违纪问题进行通报,并剖析出现问题的根源。

谈话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各部门党组(党委)强化财务管理,严守纪律规定,部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在财务工作中仍有不容忽视的“搞变通”“打折扣”的违规违纪行为需引起重视。要求财务人员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与恒心为部门管好财、理好账。通过认真学习新的财务会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更新知识,提高理财能力。同时,严守职业操守,做到公私分明,敢于坚持原则,按制度办事;此外,要强化约束,严格自律,提高纪法意识,作好表率。

会上,谈话对象逐一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加强财经业务和党纪党规学习,严守财经纪律,照章办事,为单位管好帐,理好财。(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