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临沧融媒体新闻社干部职工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规定
发布日期:2022-03-30 10:30:17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临沧融媒体新闻社进一步扛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认真执行好人员外出报备制度的基础上,执行干部职工离开临翔区纪委提醒谈话及个人承诺制度。

今年1月下旬以来,临沧融媒体新闻社正式启动执行一项新制度,干部职工凡离开临翔区除正常办理请假手续并向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报备外,需到单位纪委进行报备,接受纪委提醒谈话及签订个人承诺书。制度实施中,临沧融媒体新闻社纪委对前来报备的干部职工进行提醒谈话,告诫和要求外出者务必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党的新闻工作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和各项纪律规定,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和工作人员正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个人防护,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习惯,一旦出现身体异常,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就诊,并主动如实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管住自己的手机“朋友圈”,不在微信、抖音、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不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参与“黄赌毒”、黑恶势力、宗教迷信等违法犯罪活动;不酒后驾车;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意言谈举止,做文明公民。

同时,要求外出者对外出期间的纪律问题作出承诺,外出期间如发生违规违纪行为自愿接受组织调查和处理。

截止3月24日,临沧融媒体新闻社纪委受理离开临翔区干部职工报备21人次,开展外出提醒谈话21人次,签署个人承诺书21份。临沧融媒体新闻社通过严格执行干部职工离开临翔区纪委提醒谈话及个人承诺制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临沧融媒体新闻社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