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推动部门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10:23:33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基础,更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是市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更是市纪委监委监督重点,派驻机构身处监督‘一线’,作为‘前沿’‘探头’,将从严跟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为抓实专项治理工作,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深入监督部门调研时强调。

“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按照整治要求、目标任务等,超前谋划,积极推动工作落实。”

“要认真对照监督治理重点,列出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权责清单),紧紧围绕18项整治重点,深入开展自检自查,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下步工作计划......”

日前,市财政局等3部门先后提交《自检自查报告》。从自查情况看,三部门不涉及行政审批事项,没有“三个方面18项”治理重点突出问题。市财政局自查中发现存在涉及财政事项工作落实方面问题2个。目前,已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三部门自查情况虽不涉及行政审批事项,但作为构成营商环境的一个个‘细胞’,各部门是临沧良好营商环境重要组成部分。下步,我组将力促各部门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抓好整治工作,以有效的监督质效,实现两个责任高度融合。通过紧盯部门下步工作计划、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等开展监督,严防专项行动‘走过场’‘搞形式’......”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