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24 17:12:45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7月24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以坚决的态度、忠诚的立场、优良的作风、严格的要求,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夯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护民生促发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有效发挥了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具体践行与落实,体现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体现到带头、带动全县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一以贯之强化监督首责,做好“监督”文章,立足职能职责,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抓手,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以“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要一以贯之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扶贫、民生、教育、医疗等不同领域的案件查办力度,敢于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加强与政法部门沟通联系,对公职人员零星吸毒贩毒、偷越国边境、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的查办,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教育监督领导干部。要一以贯之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和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