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建行驻临沧分行纪检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
发布日期:2021-04-16 08:53:40    信息来源:驻临沧建行纪检组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社会风气。近日,中共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派驻临沧分行纪检组组织临沧分行本部及城区支行网点全体员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

该片讲述了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下,盘踞保山30余年、横行作恶、称霸一方的“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及其“保护伞”被一举摧毁、彻底覆灭。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云南省查处涉案人员最多、社会影响最大、涉案资产最多的案件,呈现出政商勾结、利益链隐蔽、关系网交织等特点,涉案人员达500余人,涉黑资产33.8亿余元。

 根据公开通报资料显示,“乔氏家族”犯妨碍信用卡管理罪、骗取贷款罪等多项罪名,曾多次向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行贿,通过注册成立大量“空壳公司”编造虚假材料,从银行金融机构骗取贷款207笔,累计近29亿元,成为其黑社会性质组织重要资金来源,为“乔氏家族”坐大成势推波助澜、为虎作伥。该案共有17名金融领域工作人员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观片后,驻临沧分行纪检组要求全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清晰确保政治清醒,坚决拥护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全行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各部门、各支行都要依纪依法依规履行好岗位职责,守牢制度底线,防止犯罪分子以虚假业务骗取银行资金;全行干部职工要以引以为戒,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交际圈,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实实在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案例,使自己的灵魂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震撼,将从警示教育片的案例中吸取教训,让利剑高悬成为常态,让警钟长鸣不绝于耳。(驻临沧市分行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