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启动综合监督部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9:24:03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综合监督部门干部职工纪法意识,筑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文化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到临沧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标志着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部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绿色宜居、寄望助力、务实为民、聚力拼搏、警示担当、奋进跨越6个专题展区。展区采用书法、绘画、摄影、视频、投影、电子沙盘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携手共跨越”的奋斗历程。同时,以近年来我市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标杆、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不忘对党庄严承诺,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通过参加这次学习教育,我对临沧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我奋发图强干好工作的热情。同时,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风廉政教育,再次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纪委书记赵紫龙说道。

 

纪检组负责人在参观现场与文化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探讨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深入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廉洁自律,严守底线。要从心底里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成不可逾越的红线,带头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纪律、发扬党的传统,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三是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抓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意识,把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心存敬畏,敬畏党纪国法,敬畏党章制度,敬畏工作岗位,严守底线,不踩红线,远离高压线,珍爱自己的家庭、岗位。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学习党史和党风廉政教育,为自己自省、自警、自重、自立敲响了警钟,今后将把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真正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此次活动紧扣廉政教育主题,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做到党史学习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参观中通过情景展示、现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营造了“人人讲廉政、个个守规矩”的文化氛围。(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