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
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20-02-21 14:42:59    信息来源:信访室

2月2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副书记董琦同志组织信访室全体人员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市纪委常委李忠同志平参加集中学习,并提出落实好《规则》需要抓好的几项工作。

信访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规则》原文,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就检举控告的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办理、检查督办、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检举控告情况的综合运用、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工作要求和责任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深入讨论。

董琦同志要求,一是要学习好《规则》,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信访干部,要将深入学习熟练掌握《规则》作为必修课,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二是对标对表《规则》,检视检举举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认真办理职责范围内的检举控告,进一步规范细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能,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

李忠平同志结合实际,提出当前五项信访举报工作重点。一是落实好市纪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全市信访举报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信访举报业务能力;二是全力推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部署及应用,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在5月15日完成部署环境准备工作;三是提高对检举控告情况进行收集、研判、分析能力,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四是创新工作,做实做好群众代表参与信访核查工作,提高临沧信访工作“辩识度”;五是加强保密意识,随时绷紧保密这根弦。(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