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镇康:多形式学习新法 淬炼铁军强本领
发布日期:2020-08-04 09:41:32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政务处分法》于7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我们今后执法的根本遵循,我们只有自觉加强学习才能严格执法......”连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简称《政务处分法》)学习,准确把握条款和内涵,为提高规范化执法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政务处分法》出台后,镇康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对《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全文学习《政务处分法》以及其背景、内涵及目的,并就如何学好、宣传好、运用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县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出示范。坚持党建引领,将《政务处分法》纳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年度学习计划,在支部学习例会上对相关章节及条款进行集体学习,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以部门为单位,采取“自学+集体”的方式,把认真学习条款带入实际工作中,进行广泛讨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的效率。通过集体学、讨论学、互相学等方式促进领会,巩固提升业务知识,学以致用推动《政务处分法》落地生根。

在推行“线下”学习的同时,还充分运用“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开展“线上”学习,适时推送《政务处分法》全文、权威解读、以案释法等相关资讯,方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及时学习领会其重大意义和最全、最新知识,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才能淬炼好看家本领,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使政务处分权,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