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持续引发热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21:24:5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热播以来,临沧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引发热议,纷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个党员干部不信马列只信鬼神万万要不得,秦光荣作为云南政治生态最大的‘污染源’,让我充分的认识到其严重违纪违法的本质、根源和危害,政治环境好比生态环境,只有彻底铲除侵染流毒的土壤,才能还我们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共临沧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孙春丽说到。

政治攀附,人身依附,走捷径,搞投机,只能换来一阵风光,一时得意。凡此种种,早已忘了初心,背离使命。欲望和私利驱使,终究只能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悔之莫及!临沧市临翔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绍武说到。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再一次让我们认识到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对云南政治生态的恶劣影响,再一次警示我们党员干部要以秦光荣案为镜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临沧市云县栗树乡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天宏说到,他认为作为一名乡镇中学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既要带头做到讲政治、做表率、强担当,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又要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定坚定理想信念,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权力边界,严以用权,知敬畏,守底红,淡泊名利,真抓实干,沉下身子,用沾满泥土的双脚锤炼党性,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中践行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好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凤庆县营盘镇宣传委员彭国琼内心深受震憾,很有感触地说到。

临沧市永德县审计局办公室主任杨剑莲说到:“秦光荣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沉迷于封建迷信,使得杨勇明夫妇、舒保明等政治掮客,白建丽、何清帆等政治骗子趁机而入,众多领导干部为攀附秦光荣而投其所好,让表面虔诚实则内心肮脏、明是自我欺骗却还信以为真的闹剧越演越烈,也因为他的放任纵容,让更多的政治掮客、政治骗子严重扰乱了政治环境。秦光荣等人从思想上的蜕化变质走向生活上的腐化堕落、精神上的空虚颓废,说到底就是背离了初心、忘却了使命,丧失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丧失了自我革命精神。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绝不能被封建迷信扰乱思想、相信歪理邪说、走歪门邪道,要把好至关重要的理想信念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相信党、相信组织才是正道。”

“在百姓都知道传说仅是虚假故事时,秦光荣为仕途通达,竟大搞封建迷信活动,相信所谓的“大师”,摆阵促官运,杨勇明也为自己的私心,想要与领导“搞好关系”,积力配合,严重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损害了党的事业和形象,警示教育片中落马的官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秦光荣案为鉴,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强化个人修养,做到自醒、自警,自律。”镇康县纪委监委干部许李说到。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中披露的‘圈子文化’、攀附思想以及很多官员落马后的沉痛忏悔,无不让人深受触动,那些曾经颇有志向和能力的官员,为什么最终沦为了让人不齿的腐败分子?‘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一些官员权力越来越大,但敬畏意识却越来越弱化,理想和信仰也越来越淡化,才会让‘虫子’有了滋生的土壤。”临沧市耿马县四排山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洁认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组织和来自各方面的监督,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沧源县源点混凝土有限公司法人茶超说:“警示教育片中,不仅有党员干部,还有不法商人,肃清秦光荣流毒,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人人都是参与者,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让人心顺、正气足,经济社会才能高质量发展。”

“全面彻底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临沧市双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发忠谈到:“‘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从信仰信念、作风形象、家风家教入手,深入检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接受党的监督和考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戒,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敬畏法纪、依法用权,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