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强化对民生领域的监督检查 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日期:2020-07-07 16:17:11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能不能评上低保,大伙说了算。多亏了镇上实行的阳光低保政策,我才能享受低保。”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户有村村民阮志田对到家中了解情况的博尚镇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近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小微权力”运行状况,强化对民生领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的监督检查,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耿马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督查什么这个出发点,紧盯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重点事,聚焦脱贫攻坚、“三资”管理、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严肃整治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对虚报冒领、克扣截留、优亲厚友、挤占掠夺、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向社会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对“小微权力腐败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临翔区从村级“三资”公开入手,着力推进村务公开和资金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理清集体家底,晒出干部家底,做到让群众心中有底,切实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以前村里钱有多少,怎么花,老百姓都不知道,现在各村委会都贴在公示栏了,也打消了老百姓一直来的顾虑。”临翔区忙畔街道派出纪工委书记全飞说道。

同时,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村级设立低保公示栏,及时公布评议结果、复核复审等有关情况;公开监督举报方式,畅通监督查处通道,鼓励群众广泛参与监督,形成纪律严明的高压态势,杜绝“关系保”和“人情保”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状况的有效监督,维护了困难群众合法正当利益,让真正困难的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华刚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