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永德:强化重大项目督查 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07-03 09:13:02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是否遇到阻梗?”“项目主管部门作用发挥怎么样,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上推下卸责任的情况?”“项目工程建设到什么程度,项目资金是否到位?”……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重大项目检查组深入重大项目主管部门及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当场反馈部门整改落实,并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永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跟“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成立三个专项纪律检查组,运用“蹲点式”、“点穴式”、“体验式”等监督方式,围绕项目推进、资金拨付及使用、要素保障、协调落实、问题解决等重要环节,紧盯各部门、领导干部责任落实、作风状态、勤政廉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重纠治全县41个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懒作为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整改,主动作为,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在永德(链子桥)至耿马(勐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永德县永顺南延线道路工程建设项目、永德县第三高级中学等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组认真听取项目主管部门及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规划设计、前期建设情况、项目征拆等情况汇报,检查组对项目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等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细节进行询问核实,详细了解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有纪委监委的保驾护航,我们一定加快进度,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工程建设任务。”项目施工负责人对检查组说道。

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项目单位及时拨付资金,保障资金使用安全,整治滞留、挪用重大项目资金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近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部门负责的重大项目开展了全面的监督检查,随后督促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项目施工方、监理方现场办公,推动老旧城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加快推进。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的重要举措,开展重大项目专项纪律检查就是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整改、加快进度上再下功夫,持续开展线索清理、遍访督查等工作,严查项目建设中慵懒怠政、推诿扯皮、吃拿卡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李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