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省委第二复查验收组到临沧市复查验收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1 10:11:39    信息来源:临沧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29日,省委第二复查验收组到临沧市复查验收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汇报会,我市向省委复查验收组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省委复查验收组组长、省纪委常委刘云明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汇报会并代表市委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刘云明深刻分析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就复查验收工作的要求、内容和方式等进行说明。他指出,复查验收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大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相关工作,确保此次复查验收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刘云明强调,临沧市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临沧市的地域特点、历史文化,强化规律性认识,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出一条边疆、民族地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路子。一要切实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中央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要求,守责、负责、尽责,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二要认真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三要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漠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突出问题;四是纪委监委要把监督责任进一步担当起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杨浩东表示,临沧市将以此次复查验收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彭文昌 杨再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