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寿志到沧源自治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3 18:08:3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5月12日,临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寿志一行到沧源自治县调研指导工作。

李寿志一行先后深入国门新村、重大项目建设点、班洪乡、勐角乡,调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边境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重大项目建设、美丽县城、沿边小康村建设、烤烟种植等工作,到县纪委监委机关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并对机关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在班洪乡抗英纪念碑前,李寿志一行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询问了班洪乡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要铭记历史,把“班洪事件”中,班洪、班老人民不畏强权、伸张正义的精神和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传承下去。

“全村有几户人家?”“搬迁到这里居住习惯吗?”“家里的土地离得远不远?”“家里种了几亩烤烟,每亩产量多少?”“烤烟收完之后地里轮种水稻的收成怎么样?”在国门新村和勐角乡田间地头,李寿志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政策落实情况。

在调研中,李寿志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境外疫情防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和工作机关履行具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寿志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自身修养,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纯粹的忠诚、纯洁的品格担当起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王倩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