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启动
发布日期:2020-04-14 14:41:22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临沧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6个巡察组,将用35天时间,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民医院等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开展“减税降费”专项巡察,并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农业农村局2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持续修复净化临沧政治生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巡察摆进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局中认识把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要把巡察与抓好日常监督、深化改革、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巡察和其他监督的统筹衔接、贯通协调,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始终,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严明作风纪律,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巡察干部,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

为进一步调动干部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各巡察组向全市发布巡察公告,公开巡察组联系电话、办公地址、电子邮箱等,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陈伟孝      杨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