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闭环管理”实现临沧信访工作“无缝衔接”
发布日期:2023-05-30 16:37:32    信息来源:永德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通过检举举报平台移送给第六纪检监察室了,平台显示该问题线索已签收处置,正在调查核实中,信访室将全程跟踪办理,您不用来回跑,有了结果我们会第一时间回复您。”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将信访受理情况告知了实名举报人柯大姐。

这是临沧市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件实施“闭环管理”,实现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督办、反馈等环节“无缝衔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该市纪委监委以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为契机,“线上”“线下”齐发力,压实闭环管理“责任网”。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统一由信访室归口受理,指定专人负责接收信访举报件,将相关信息录入检举举报平台,并在保密电脑上建立相关台账,保证信访信息的完整性。同时,明确信访办理流程时限、办理人、处理结果以及反馈要求等,确保每一个信访举报件能够及时处置到位。

“只要来访人曾经在纪检监察机关反映过问题,我们都可以从平台中查看信访件的主要内容、处置方式、办理进度等情况,有效缩减了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具有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案件管理、党风政风等多项业务处理功能,有效解决以往信访举报业务纸质操作、效率较低且不便管理的难题,实现信访举报互联互通、数据实时共享、方便查询、动态展示,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压缩运转时间,提高办理效率。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定期不定期对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反馈信息填录情况开展抽查,并对近年来通过检举举报平台移送推送的信访举报件信息录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排查。督促平台应用部门对存在签收不及时、不按时限录入处置情况、信息录入不全、录入错误等问题进行整改,不断规范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和管理。

此外,为避免“结案了事”,该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办结信访件的回访力度,采用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向实名举报信访人反馈办理进展及结果,及时登记销号,对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及时研判,并及时应对处置,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步,我们将压实‘闭环管理’责任网,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林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