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措并举助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发布日期:2023-05-24 09:05:33    信息来源:凤庆

近日,由临沧市“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市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带队,开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示范创建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深入企业一线,近距离倾听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为下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在全市推动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政商关系打牢基础。

一线调研督导结束后,参加调研督导人员围绕如何通过高效推动、统筹发力、创新方式、突出重点做到专班化运作、常态化推动、特色化创建、典型化带动等问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既谈收获,也找问题;既话责任,也讲举措,一幅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路线图”逐渐清晰起来。

自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开展以来,临沧市建强“动车组”,强化市县、部门协同联动,建立会商研究机制,点对点分析研判、排查问题、明确任务,形成专项行动措施相互配合、监督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同时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创新监督方式,深化运用“源头式”监督专项纪律检查工作机制,围绕转变作风、督促责任落实、行业管理服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一线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在临沧落地见效。(史艳菊 刀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