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2-01 15:46:18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1月31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临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寿志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觉悟。

李寿志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巩固和拓展反腐与发展互促共进的“临沧实践”,把反腐败斗争放到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研究、谋划推进,在护航临沧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李寿志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更多具有临沧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上。要在学深悟透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多“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早谋划、早起步,切实把工作抓早抓紧抓实。要狠抓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分别联系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李玲  鲁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