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13 18:08:5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市监委

“通过此次演练,让我进一步掌握了地震避险、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基本常识和实操技能,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能更加自如地应对突发事件。”市纪委市监委留置保障中心一名干部充满信心地说道。

为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有效处置留置场所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近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在留置保障中心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各专案组、留置保障中心人员、驻点民警、医务人员、看护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围绕应急知识培训、火情地震应急处置两项内容开展。

在应急知识培训中,地震、医疗、消防等领域的专家讲师围绕地震避险、急救、消防安全等应急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组织参演学员对各项应急技能进行实操。通过“听+看+做”相结合的方式,使参演学员迅速掌握了相关应急知识,全面保证了此次应急知识培训的效果。

随后在大楼办案区进行了突发地震及火灾的应急演练,各工作组处置力量迅速集结到位,按照应急预案井然有序地开展处置,顺利把2名模拟留置对象转移到安全场所,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意识,深入掌握地震、消防、医疗急救等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留置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审查调查工作中的潜在安全风险,筑牢了安全风险底线。”市纪委市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表示。(孙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