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2 17:57: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市监委

10月12日,五届市纪委常委会第2次(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临沧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作出纪检监察机关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全面规划了临沧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回信、见行动、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抓紧抓实,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党代会目标,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聚焦民生诉求,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上下联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立足长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唱响新时代临沧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提供坚强保障,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运用好“源头式”监督机制,围绕“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二要完善“2+1+1”工作机制,深化运用“七个一”办案机制、“1234”促改联动工作法抓好审查调查工作;三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四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唐欢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