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镇康:“算账”环节 让警示课堂更加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2020-07-30 16:06:56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我们来算一算‘政治账’,大家看一看县农业局原局长李国奇案,人生观转向,价值观扭曲,忘了组织的嘱托、组织的培养、组织的信任,把党纪法规束之高阁,最终换来身陷囹圄......不知敬畏,行无所止,最终你的人生只剩下一笔笔‘烂账’‘亏本账’,让你追悔莫及。”廉政警示课堂上的“算账”环节,让案例这本教科书内容更加丰富详实。

“以前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只是听个表面、大概,没有掰手指头算过背后的账,经过这样透彻分析‘账目’,真的应了那句‘小帐不可细算’,需要付出的惨痛代价不言而喻。”参加廉政警示教育课后的小张感慨到。

近年来,镇康县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前移到法院庭审现场,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较好地发挥了纪律审查的惩处职能和震慑作用。将典型违纪违法查处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搬上廉政课堂,分领域、分行业、分对象,依托“1+1+N”片区协作机制开展警示教育。把宣布处分决定转化为警示教育课堂,做到每一次宣布有一次授课,在宣布的同时结合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系统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特点,用身边的“活教材”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增强警示教育的冲击力,真正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每一次警示教育课堂都不‘走过场’,实打实的列举身边典型案例,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形成震慑力。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创新警示教育形式、载体,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到。(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