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抓实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1-12 17:27:49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腐败的案例,沉痛的教训,让人警醒。贪欲猛于虎,贪权、贪财、贪名,后果害己、害家、害党。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慎独慎行,不被围猎,经得起诱惑、顶得住考验,方能守住初心。”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组负责人表态到。

近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热播,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抓实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不踩红线。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警示片中,案例中公职人员的忏悔之语,发人深思,一名领导干部忏悔说到,人不能贪,当官和发财是两条路,贪使自己丧失了做事的机会,忘记了初心。“围猎”案例,看似是行贿者的出卖与背叛,但被围猎的领导干部,自身若能够坚守原则,恪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坚持原则,克制人性贪欲,对党纪国法有敬畏之心,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又如何被围猎。

“蚁贪成群,其害如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再一次对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剖析,将有利于持续净化云南的政治生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查找秦光荣流毒在本部门具体表现形式,抓问题整改,坚决肃清流毒恶劣影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同时,纪检组还将督促监督单位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李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