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用好“口袋书” 促进知与行
发布日期:2021-01-07 08:46:33    信息来源: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为了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云南省纪委监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院等部门,编写了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2021年元旦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云南卫视《清风云南》播出了专题节目《六项纪律 知行合一》。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认真收看节目,热烈讨论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好、用好《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

这是一套好学的丛书。丛书以“口袋书”的形式,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熟悉掌握党规党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丛书按照党的六大纪律分为六册,每册分别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通俗、生动、具体的阐释,让广大党员能直观地知道党的纪律是什么、为什么要遵守以及在工作、生活中什么不可为、应该怎么做等基本问题。

这是一套好用的丛书。按照省、市纪检监察机关的统一部署安排,这套丛书是今年广大党员干部的重点学习用书,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征订,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解读,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知行合一。丛书的出版发行和广泛的宣传动员,为进一步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工具和实用抓手。

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下步将在常态化廉政教育和紧贴式日常监督中,综合运用党风廉政谈心谈话、蹲点式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检查等方式,既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把《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装进党员身上的口袋,让研读“口袋书”成为各级党员的习惯;更督促被监督对象做到党纪党规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努力用派驻监督的实际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构建临沧良好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临沧建设成为生态美、发展美、风气美的最美丽的地方。(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