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深入一线 强化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1-01-04 18:30:36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强化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分别深入沧源、双江、凤庆等县(区),连续作战数日,督促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纪检组压实监督责任,以“三个聚焦”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突破口,落实“五个管住”要求,深入一线,与各县(区)纪委监委统筹联动,联合开展督查。

检查中,大家扭住“政治监督”核心点,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践行“两个维护”不力,组织领导不力,重部署轻落实以及“见子打子”等没有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的问题。聚焦领导干部纪律作风,重点纠治以文件传达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领导干部只挂帅不出战,工作协调配合不畅,落实群防群控要求不到位等作风不实问题。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重点纠治管控不力,外籍人员等重点人群摸排管控不到位,以及疫情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等方面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纪检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周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党委、政府落实领导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突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  

当前,交通运输系统正在抓紧推进项目建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也将充分发挥贴近监督作用,积极跟进督促驻在部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方法,以强监督促强监管,若发现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风险隐患,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将严肃问责。(李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