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关键少数” 开展廉政谈话提醒
发布日期:2020-06-29 15:19:30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6月28日,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朝坤同志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进行廉政谈话提醒。

廉政谈话要求,局党组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市场监管局得到较好贯彻落实。党组书记应当履行好市场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都要有压力、都要自带动力,齐抓共管,形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动车组”模式,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要树立“严是爱、宽是害”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对发现有苗头、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小错酿成大错。每位班子成员都是市场监管局的“关键少数”,要时时处处作好示范、当好标杆、树好榜样。要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一定要从赵开江身上汲取教训,不能因吃喝问题,损坏了党的干部的形象、国家公职人员的形象,给当地群众带来极坏的影响。

廉政谈话强调,派驻机构市纪委市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派驻机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对市纪委市监察委负责。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之间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不承担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相关的日常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和乡科级干部的监督,着力加强对驻部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局党组要自觉地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接受监督。(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