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紧盯端午节点 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发布日期:2020-06-26 09:13:47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端午节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各地查处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

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提前敲响警钟,持续释放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纪检监察组加强与驻在部门沟通,重申纪律作风建设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通过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学习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并逐项进行自查,着力推动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警示教育,把自己摆进去,保持政治清醒,提高自身修养,规范公务行为,做到节日期间不越红线、不踩雷区。

聚焦重点领域、明确督查重点、盯住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并对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公车封存等重要环节进行跟踪检查。 

纪检监察组将加大明察暗访纠治“四风”力度,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畅通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举报渠道,积极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李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