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0:50:29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工作实际,坚持“监督抓深入、执纪抓突破、业务抓规范、工作抓提升”的目标定位,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着重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半年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工作重点任务和方式方法进行深入思考。

坚持一岗双责、层级负责、严格奖惩、接受监督的原则,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细落实。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规范化。明责、知责、守责,督促驻在部门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向支部、科室压实,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督促被监督单位根据部门职能和业务特点,对重大工作事项、重点工作流程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开展廉政提醒和作风纪律专项检查,强化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自身做到坚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淬炼“打铁人”的政治品格,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的方式开展监督执纪,坚守权力边界底线,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检监察权。(李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