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员调研 全员执法 全力打造执法铁军
发布日期:2023-06-06 08:53:08    信息来源: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帮扶暨全员执法比武竞赛活动颁奖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标志着为期12天的调研帮扶暨全员执法比武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市生态环境局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全年、全员、全过程”执法练兵总体要求,以“铸环保铁军,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动员培训、执法演练、理论知识竞赛和现场执法,全方位检验执法队伍的业务知识储备、执法技能水平,团队协作能力,营造出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好氛围。在以赛促练的同时,也释放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决心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信心。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世年指出,此次全员执法比武竞赛活动规模大,涵盖内容多,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各项环节均组织有序,实战氛围突出,圆满达到市局岗位练兵、实战交流的预期目标和效果。

杨世年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执政为民、执法为民、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认真研究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执法检查工作。二是要科学谋划,认真做好年度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大练兵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抓落实的“指挥棒”作用,明确各项执法检查计划时间、检查方式等,认真按照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进行汇报。三是强化学习,全面提升执法水平。执法比武竞赛结束,标志着执法工作正式开始,各分局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执法、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要对辖区内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和科室梳理的问题清单进行再排查,再销号,把全员执法工作当成常态化开展,各分局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快推进“局队”合一机制的运行,以高质量的执法服务助推临沧市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全心全意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临沧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