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两个责任”齐发力 安排部署“清源行动”财政延伸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6 08:51:33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是‘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之一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临沧财政部门落实好‘临沧实践’的最好注脚,各级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做到‘上级有部署,财政见行动’”市财政局分管业务的副局长要求。

近日,为有序推进“清源行动”行稳致远、取得实效。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开展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财政延伸检查的通知》,蹄疾步稳推动工作开展。

《通知》要求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关键业务、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对2020年以来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整治,覆盖巡视巡察、督查、审计、财政监督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虚假编制预算骗取、套取财政资金问题”等六个方面37种具体情形,抽调市财政局各科室工作人员,成立7个工作组,对41个市级部门开展财政延伸检查。

“此次延伸检查,既是财政监督‘常规动作’,又是‘清源行动’‘必答题’,作为牵头科室,我们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及时推动落实......”财会监督科负责人讲到。

据了解,根据《临沧市开展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工作方案》部署,此次财政延伸检查涉及范围广、时间紧、涉及部门多,必须在6月30日前完成。按照下查一级原则,将按照覆盖面不低于30%要求,对八县区开展进一步延伸检查。

“作为派驻机构,我们将日常监督主动融入‘清源行动’来思考和研究,自“清源行动”开展以来,市、县(区)财政部门高位推动、迅速部署、深入自查自纠,对问题进行‘回头看’、再排查。今后,我组主动发挥好派驻监督优势,与党组主体责任同车同归、同向发力,加强沟通对接,主动融入工作每个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督促党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达到以案促改、以查促治的目的,确保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落到实处、达到预期”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