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谈心谈话揭短板 工作建议见真章
发布日期:2022-09-20 16:10:32    信息来源: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我们既要看到这些问题背后事的问题,更要看这些事后面人的问题。要从政治的角度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也要善于用政治工作的方法破解难题”。在临沧市纪委市监委派驻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的巡察整改专题谈心谈话时,组员周建伟同志逐一向接受谈话的党组成员提出了要求。

近期,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压实监督的再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先后召开了3次组务会分析研究监督整改工作,制定了《临沧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委第五巡查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监督工作方案》,参加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会议3次,与5名局党组成员、3名副处级干部、4个县(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4个局机关科长逐一开展了巡察整改专题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整改情况,听取巡察整改的意见建议。

谈心谈话过程中,分析问题不回避矛盾,力求在揭短亮丑中找到问题根源;讨论工作畅所欲言,营造合力共向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提出工作建议直击问题本质,力求管用有效。通过谈心谈话,共收集到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班子成员的工作建议3条,对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工作建议3条,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议7条。纪检监察组及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建议》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作了反馈。(杨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