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紧盯“主体、监督、监管”三责任 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09-08 09:13:56    信息来源:派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日前,按照“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推进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加大统筹协调和工作力度,紧盯“主体、监督、监管”三责任,拧紧贯通融合、统筹联动、齐抓共管,以明察暗访、体验服务、座谈等方式察访市卫生健康委窗口单位涉企服务事项标准化、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

目前,市卫生健康委重点聚焦七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构建保障机制。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确定时间表和牵头科室,为优化营商工作的落实奠定基础。二是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制定印发了《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对22项卫生健康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三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对涉企经营事项逐项细化改革措施,调整优化业务流程,修订完善工作规则,编制准确完整、简明易懂的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公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的优质高效服务,大力推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从申请、受理、审核、发证全流程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四是健全完善监管机制。落实“宽进严管”要求,健全完善行政审批信息双向反馈机制,切实加强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衔接。五是建立健全企业和群众评价机制。常态化做好营商环境投诉办理和评价调查相关工作,按要求抓好全市市场主体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和信息报送。六是实施健康服务企业倍增。推进医养结合,全市100%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与公办医疗机构签订了医养结合协议,建立了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巡诊义诊、接诊转诊、康复指导、“一站式”即时结算等服务。七是实施家庭服务企业倍增。积极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按照“资源整合、就近就便、功能配套、方便实用”的要求,加大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依托社区服务中心(站)、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等资源,建立以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为主体、以社区为纽带,满足老年人各种服务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家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签约人数172458人,履约人数164188人,履约及时率94.68%,履约总次数862980次,人均履约次数4.98次。(徐中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