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中秋国庆期间做到“三个要”严明纪律作风 抓实正风肃纪反腐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09:08:58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2022年中秋、国庆节临近,为牢牢守住节日“廉关”,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严明纪律作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抓实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强化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向各监督单位发出通知提醒要求。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任务,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早打预防针,坚决消除松懈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严格遵守和执行落实各项纪律法律规定,为身边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更加注重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做到敢抓敢管、真管真严,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

  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在节日期间,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自警自省自重,自觉严守底线,做到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严禁不按规定执行外出请示报告报备制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或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度假、高消费健身、娱乐消费等活动等;严禁违规接待、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酒后驾车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黄赌毒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疫情防控工作思想麻痹、履职不力、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打折扣、搞变通、形同虚设等。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以最严格的措施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地落细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要自觉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履行防控义务、落实防控措施、适时接种疫苗、加强个人防护,关注疫情动态,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隐患,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安全的风清气正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