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一线专项纪律检查 助推182宗违法用地完成整改
发布日期:2022-09-05 09:57:19    信息来源: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卫片执法检查违法用地指出违法用地的地块在那个位置,是否拆除恢复原状,我们想要看一下每一宗违法用地的实际整改情况。”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组建8个专项纪律检查专班,深入8个县(区)对临沧市2017年、2018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违法用地拆除复垦182宗土地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前,召开专项纪律检查组联席会议,邀请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业务人员就耕地保护、宗地整改、恢复复垦等系列问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专项纪律检查深入到每一宗违法用地,实地查看每一宗违法用地的实际整改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假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卫片执法拆除复耕是耕地保护的重要举措,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监督促进拆除复耕、监督保证完成整改的重要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耕地保护决策部署,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杜绝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通过对土地卫片执法拆除复耕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整改的主体责任,以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迅速推动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快助推全市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拆除复耕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此次专项纪律检查,深入8县(区)45个部门、46个乡(镇),对已完成整改106宗违法用地抽查复核,对未完成整改76宗违法用地逐一核查整改推进情况,实地走访复核核查107宗违法用地,发现并移交整改问题60个。截至目前,全市共182宗违法用地图斑共511.36亩全部完成整改。(李云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