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融入平台化服务 监督优化营商环境难题的解决
发布日期:2022-09-05 08:55:00    信息来源:派出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针对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难题,为深入了解园区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阻点,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积极参与管委会的调研决策工作,对园区管委会解决优化营商环境难题工作全过程开展融入式、体验监督,切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融入招商平台,监督投资主体从哪里来的问题。体验“以产定园、以商建园、以园招商、以商招商”创新机制,监督园区招商平台管理办法的执行,坚持市场导向,大力“筑巢引凤”,深入挖掘目标企业,构建平台招商、以商招商为主体主力,中介招商+上门求商为补充的招商力量。

融入综合服务平台,监督要素保障从哪里来的问题。体验实现园区用地指标单列、项目报批“绿色通道”、中小企业贷款“银园担企”联动,积极探索完善“一枚公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机制的监督模式。

融入商务保障平台,监督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的问题。积极支持园区管委会与汇桔网等专业平台合作,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等无形资产变现和技术导入渠道;与云南交投等企业合作,实现企业产品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大型物业公司等平台销售;鼓励并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大型展会,有效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加大“临品出滇”,助力企业克服成长过程中产业化困难,让投资者感受贴心、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