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 做好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2-08-31 10:31:57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按照全年工作部署安排,对市委办、政法委、政研室、机要保密等9个监督部门进行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共发现6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发现问题主要是:出差人员交纳伙食费单据未盖公章;出差报销单填报不规范,部分单据缺失填报人、财务审核人、审批领导,出差事由填报简单不实,填报内容秩序混乱;出差报销单据不完整,无备注说明;部分单位出差住宿超标报销;个别单位人员填报廉政风险防控表不规范,字迹不清,描述不全面,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不够;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

根据发现的问题,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适时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各部门1名分管领导和1名业务人员参加,我组在会上对发现的6个方面问题进行实名通报,并从严要求各部门进行认真落实整改。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半年检查发现的问题中大都不是十分严重的问题,进行实名通报,目的是要让大家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相互借鉴、举一反三,不再犯类似的错误。我们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尽责。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努力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