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协同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之堤
发布日期:2022-08-17 14:55:43    信息来源: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今天的警示教育片对我触动很大,片中人的忏悔使我深刻认识到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底线、红线绝不能碰。”近日,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上播放了临沧市警示教育专题片《虚拟“荣耀”背后铁窗泪》,大家深受教育。

今年以来,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和指导派驻部门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将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好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运用学习各级纪委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最大限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先后传达学习各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4次,组织观看《零容忍》《虚拟“荣耀”背后铁窗泪》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形成知耻、知止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我们主动收集违纪违法案例或不定期提醒派驻部门收集违纪案例,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纪党规和通报相关案例,警钟长鸣。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知纪懂纪守纪,做合格党员干部。”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